前天晚上,
和阿勳在廚房弄晚餐,
他一邊在收小豬寶的衣服。
我們聊啊聊的,
阿勳突然這樣平靜的說:
『為了小豬寶,其實我很緊張。』

聽到這個,
我很感動,便急著問為什麼。
『是因為經濟嗎?』沒辦法,最近窮到要跟媽咪借錢了!嗚~~~~
『當然也有這個考量啊!但也不全然。』

『那是因為要當爸比了嗎?』
『也許吧。想想就這麼要當爸爸了,小豬寶就要出生了,心理準備還是……』

『這我倒是不會耶,我也沒當過媽媽呀!!只是心裡一直覺得,小豬寶出生後,我就沒有自由了!』
看了rebecca之前的文章,還有一些網路的文章,我的心裡除了期待之外,就是這樣的感覺了!

『但我還是覺得緊張,就要當爸爸了!』

這個話題後來不知被什麼情況打斷了!
我們沒有繼續聊下去!

對於小豬寶的到來,
真的是不小心啊!
但來了我們還是很開心的接受她、努力做功課。
阿勳和我交往了近七年結婚,
小豬寶的到來也是自然而然的吧!
我們當然很開心!
二人一起渡過了這些年的風風雨雨,
過了許多的磨合期,大吵大鬧也是有過的。
結婚時的那些細節也弄得我們吵到不想結了!
但都走過來了!

現在小豬寶就要來相見歡了!
我想,
阿勳對於要當爸比這件事一定衝擊比我大吧!
雖然他也很愛小豬寶,也很期待她快點出世。
但男人不像我們女人,會一直去看相關的文章什麼的,
不過我知道他一定也一直有在努力。

從一開始,所有的產檢他都有陪我一同參與。
雖然最近這二次因為工作關係,他沒能陪我,
但總是會很快的在一定時間內打電話來關心。

七個月後開始陪我參加各種媽媽講座或教室。

偶而會聽到他說,
他的女同事們跟他傳授的育兒經。

最近常常在洗小豬寶以後要用的衣物什麼的,
他總是看著那些小衣服、小兜兜、小手套、腳套…的,
不自覺的在微笑。

還有對於那些擠乳器啊、消毒鍋啊、小奶瓶什麼的哩哩扣扣的,
努力研究怎麼組裝、再耐心教我怎麼用。
陪我一起消毒什麼的。

最近更是不愛我獨自出門,
就是怕我跌倒。
也不敢讓我做許多事,
就怕我不小心怎麼了!

這些的林林總總,
許許多多的小小細節裡,
很努力的學習怎麼當個好爸比。
這些做老婆的我都看在眼裡,甜在心裡。

也許對別人而言,不算什麼體貼的行為,
但我覺得真的很幸福,也很滿足!
雖然我們最近真的窮了點!
要煩惱的事多了點!
但我還是很開心與你有這樣共同生活的日子哦!

我們再一起好好努力吧!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Chery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ig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