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斯小班的課程,除了每週的主題課程外,
就是letters and phonics了。

和中文老師討論後,決定在期末展現letters and phonics由我來做。
所以每個字母我都設計一個相關的worksheet,儘量多樣化呈現。

首先來介紹一開始的字母-Letter Aa。

因為是剛開學,一切尚在摸索、努力,所以只是做了一個簡單的活動,
用撕貼的方式來裝飾字母。

首先我用word設計一個縷空的字母,
之後請孩子們將準備好的各色construction paper隨意撕成小片狀置於桌子中間,

這樣大家一起使用分享。

再來發下設計好的worksheet,
請孩子們先全部塗上膠水,再開始選喜歡的色彩紙片隨意貼上。

(大家都很認真呢!)

這就是完成後的作品囉!

這年紀的孩子很容易在著色或黏貼時超出原來的框框,
但這樣的效果也不錯呢!


後來也一樣做了字母小a,
但不是用撕貼的方式,而是採用我們班teacher Joanne的意見,
用各種色彩的圓形標籤貼紙來裝飾,
效果也很棒哦!
改天補上照片哦!

*********************************************

配合phonics教學,
學校採用的是sunshine galaxy alphabet book,
書中有一些單字需要小朋友來練習。

其中有一個單字:alligator
我先示範用雙手上下打開裝成alligator的嘴巴,
請孩子把手放中間,
我唸一次alligator後就會咬下來,
小朋友要快點把手抽離。
幾次之後,他們熟悉了,
便換成他們來當alligator,我來當被咬的。

這樣就可以換成他們來唸了!(這就是重點啦!!)
而且,如此他們更喜愛,呵~~

最後別忘了有時間就來個別驗收一下。

我是順便請小朋友交回小書的同時唸出我隨意指出的單字。




Chery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ig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