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年我們班的孩子裝飾的柚子,很可愛吧!)

終於有時間可以來記錄一下今年的中秋節幼稚園做了些什麼呢?

首先我說了二個和月亮的故事!
1.How the Moon Got in the Sky
這是一個關於女神與蜘蛛一家人相關的故事,我想是一則傳說吧!
還蠻有趣的!


(孩子們都很專心聽哦!)

2.中秋節的由來-后羿和嫦娥
這個故事我用很簡單的方式,句型、單字(儘量用孩子們學過的),
利用在家看電視的時候畫了一個16格的大海報來說這個故事!


(這是孩子們和我在學后羿射日的動作)
這後面白板上的就是那個大海報!畫了一個多小時呢!
雖然醜醜的,但孩子們都看得懂,哈哈!!

在美術方面,我們做了二件事,
一是裝飾了孩子們帶來的柚子!
很謝謝班上kitty和bob的媽咪提供了很美的布飾!
我們利用毛根和簡單的圓點貼紙來裝飾。
由於毛根不夠硬,所以老師要事先用剪刀幫孩子把要插入毛根的洞戳好。


(很可愛吧!)

另一個就是做一個月亮的掛飾。
我先在家裡用厚紙板剪好所有的月亮pattern,
學生練習撕紙技巧將金色紙撕成碎紙片貼上去!
之後由中文老師利用下午時間再加上垂吊在月亮下方的其它小星星圖案就完成了!
sorry沒有完成圖,但有孩子的一些製作過程給大家參考囉!





而在歌曲方面我們教了Aikendrum這首歌。
所以製作了簡單的props讓孩子可以了解歌曲內容並實際操作!




這是孩子最愛的時間了吧!
呵~~~

最後一天我們還練習剝柚子、吃柚子。

過程中當然也要聞聞柚子特有的香氣囉!
還有啊~

就是戴頭上囉!

中午學校還安排了BARBECUE呢!
太開心了!


Chery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ig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