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豬寶,出生二天時拍的囉!!)

二點多e生決定要幫我剖腹開始,
所有的護士動了起來。
當下,原本寧靜的病房,空氣變得很緊張。
這麼幾秒的轉變,我的心情愈來愈緊張與不安,
當然也伴隨著要迎接小寶貝的興奮心情。

為何會不安?
因為對於要麻醉這件事一直很害怕,怕痛。
看了一大堆的討論,好像會很痛。
雖然自然產我也會打無痛,一樣會有這個過程。
但心理建設一直不夠。
在催生過程中,有二個護校來實習小護士來照顧我,
我就一直問她們麻醉的事,她們也去過開刀房了。
所以我又努力問一些,哈~就會怕咩~
結果其中一個小護士跟我說,
若是她,她會選擇剖腹產,呵~~~

(言歸正傳)
E生一出待產房後,
護士們開始他們的準備工作,
我就負責配合他們的口令,
除毛、清洗、消毒……
這中間除了忙呀忙的配合之外,
我的心裡還是不斷的在自我建設該有的勇氣。
當下真的覺得好緊張哦,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可以感受當下的氣氛。

於是近三點,我準備要推進手術室了!
我躺在床上,眼睛看著天花板被推出待產房,心裡還是一個怕。
媽媽此時過來握住我的手,我急著跟她說:
『媽,我還是好害怕哦!』(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媽媽跟我這樣說:
『不要怕,要當媽媽的人了,要勇敢。』
她一說完,我的眼淚就不聽使喚的流出來了。

還來不及跟阿勳說到話,我就這麼被推出三樓搭電梯去了。
只看到阿勳被叫去急急收拾我們放在待產房的行李。
覺得很難過,沒和他說到話。
事後跟他抱怨,阿勳才解釋說,
當初護士跟他說,我會在電梯那邊等他,請他快點收好我們的東西。
哪知他很快的弄好後,我已經進了手術室了。
當然,他也不能進來了!
一直到我在恢復室時才見到他。

阿勳說在手術室外,他一直看著這個
上面一直顯示我正準備中,結果一小時左右我就進恢復室了,
這個顯示卻一直停在準備中,呵~

這麼一路被推進電梯,進了手術室,
我一直看著天花板,不斷的跟自己說,
就要當媽媽了,我要勇敢,不要怕,就要見到小豬寶了,不要怕、不要怕……
(當時真的只能這樣不斷安慰自己緊張到不行的心。)

其實護士們都很好啦,
我不斷的問他們打麻醉會不會痛,哈!!
不過,進了手術房才知道真的蠻冷的耶!

接下來就是我最害怕和擔心的麻醉了。
進去沒多久,護士們果然如電視演的,
打開了cd player放著不知是什麼專輯的輕音樂。
突然聽到一位女護士說:
『現在請弓起身體像蝦子一樣,不要動哦!千萬不能動哦!』
天哪,要開始了~
我一直問,會不會痛啊、會不會痛啊!(果然是膽小鬼一個啦!)
她說只要一下下就好,不要動哦。
於是先感受到背脊一陣冰涼---正在消毒呢!
心跳加速,不斷自我催眠:
我很勇敢,我是勇敢的媽媽,就要見到小豬寶了,不要怕……

『要打囉,不要動哦!』
背上傳來一個像打針一樣的痛感,
剛覺得也還好嘛的當下,更奇怕的感覺出現了。
就是軟管在背脊內穿來穿去的感覺,
說不上痛,但很不舒服,讓我忍不住想要縮回自己弓起來的背。
『不要動啊,媽咪!』
繼續穿來穿去,嗚~~~~~忍的好難過啊。

過了一會兒,一位男e生說話了:
『怎麼會這樣呢?…我看看…』
最可怕的一句話要出現了,他竟然說:
『拔出來,再弄一次!』
天哪!!不敢相信我的耳朵啦!我不要再一次啦!

但接下來的這一次,一樣打針的感覺,一樣穿來穿去的不舒服感,
但很快就ok了!
而且這次有護士來抱著我,感覺安心很多。

原本請我簽麻醉同意書的是麻醉科主任,一位男e生。
我問他是不是他來打,他也說對啊。
但不知為何一開始卻是一位女護士(?)幫我麻醉呢?
是新的麻醉e師嗎?
(我當初最擔心的就是沒有經驗的e師來幫我打,沒想到還是發生了,嗚!)
希望不會有後遺症。

打好後,麻醉e生開始問我,有感覺嗎?
敲打我的腿和肚子。
有啊、有啊!我快快回答,生怕不小心刀子就這麼下來了!
(根本黃e生都還沒進來呢!!就是緊張咩~)
他說:有感覺是對的哦~……那現在會痛嗎?
我猜想他正在捏我的腳吧~
不會痛,但有感覺有人踫。
於是他說:
『可以了,請e生進來吧,可以手術了!』

什麼!?我還有感覺耶~等等啊~~~~
『e生、e生,這樣可以了嗎?如果等下刀子劃下去,我會痛怎麼辦啊?』
(這可不能開玩笑的呀~)

他的回答讓我更緊張與不安:
『所以我還在這麼啊!』
什麼嘛~~嚇死人的回答。

黃e生很快就進來了!
跟我聊了二句就開始動作了。
而我因為很緊張,就主動要求麻醉e師和護士和我聊天。
他們和我聊著美語教學的事,我很容易就忘了太緊張這回事。
連黃e生劃下的那一刀,我都沒察覺呢!
只聽到護士說:
媽媽,現在我要壓妳肚子,寶寶就要出來囉!

天啊,好快哦!
沒一下子,我就聽到小豬寶宏亮的哭聲,我當下開始忍不住流淚。
是感動?還是緊張一下子化解了,因為這小寶貝的誕生?
我真的不知道!

E生先報時交待小豬寶出生的時間,
再來竟是開始說寶寶真的很大一個,護士也說胖嘟嘟哦!
我開口第一句話是:請問她幾重呢?
黃e生開玩笑說,正要來秤看看呢!
3560g,跟e生預估的只差40g,好準啊!
頭圍也如預估的35cm,大頭寶寶一個啊!

這中間小豬寶宏亮的哭聲,護士們一直說她很兇哦!
我覺得沒有很大聲啊!

待幾分鐘後,護士大致清理了她後抱來給我看。
天啊~我們的第一次見面!

我看到了她,我的小豬寶。
只能用可愛到一個不行,我好愛她。(眼淚此時又流不停了~)
而且,她一聽到我說:寶寶,寶寶。
就不哭了耶~
護士也說好神奇哦,媽媽跟寶寶有心連心哦!
自己也覺得好感動、好奇妙!
小豬寶記得媽媽的聲音呢!(又是一直流淚啦~~)

護士讓我親親她,親她小臉頰、小嘴巴…
我不斷跟她說話:小寶貝、小豬寶、我是媽媽哦!!好愛妳、好愛妳~~~

約有一分鐘那麼久吧~~
護士便將寶寶帶去給我媽和阿勳看了。

其實,一般手術至此會讓產婦睡一下,會施一點麻醉。
可是護士問時,黃e生卻說:
沒關係,讓她就這樣休息吧!
所以我就又這麼清醒的待了有半個鐘頭吧!
等e生清理子宮、縫傷口。

手術上了麻藥後,
身子真的會一直抖個不停哦~護士說是正常的。
連要講話都有點難控制呢!

之後,便推我到恢復室休息半小時,
這個時候,阿勳允許進來看看我!
他握著我的手說:辛苦妳了!
我又忍不住開始哭了啦~~~~


Cheryl,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ig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