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介紹的活動多大的孩子都可以玩,
只要熟悉基本的字母與phonics的關聯,cvc的拼音規則。
當然也可以只利用在很簡單的字母認讀教學。

Part I
~~~fishing game





這道具是之前合購時的小字泡棉字母,
因為它比想像中的小了些,
所以我就用clip別上去,再加上自製的冰棒釣桿,就可以玩了。





先從我發音,他們找對應的字母。
再來進階到我念cvc規則的字,
他們找出beginning sound。

兒美初級班和幼稚園中、大班都有玩,
他們都很喜歡^^

Part II
~~~字母積木

最先是到出來後,
每組比賽誰先排好字母的順序。



再來就是聽音辦字母,
而後就是cvc找beginning sound。


若孩子的cvc規則很熟悉,當然就可以讓孩子全部都找出來cvc的三個字母。
(這我也做過了~)

反正就是這樣的活動,類似,但不同的stuff,
有時是字母積木,有時是磁鐵字母,有時是比賽寫出來,有時是字母卡的hitting game等,
都可以,只要讓他們不斷練習就對了。哈!
若可以我會努力帶一些歌曲啦!
多一些趣味囉!

比如下面這首,apples and bananas。
海報寫很久了,很舊了,哈!



還可以讓孩子學到short vowel的唸法,
我會教這個的英文,以後只要唸short vowel就知道是指什麼了!

這歌到處都有哦!
收集容易,
當然到了凱斯就一定有啦!

Chery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ig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