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整理電腦,
發現去年所做的春聯教學,
想說po來給大家看看。

我讓孩子用英文來寫春聯,
事先請孩子帶墨汁和毛筆來,
我則準備紅紙。
這個書局就可以買到,
是用一種蠟光紙的樣子,紙質很厚,
我一時忘了是什麼紙了!

很紅又很厚。
我買回來要剪裁過。

第一張圖是高年級的班,
(看到照片覺得很想念他們~嗚~)
他們因為時間很趕,
所以只寫了春和福(Spring luck)
拍照時還故意拿倒過來,
表示春到、福到哦!




第二張是我長頸鹿的班,
他們就有時間可以寫長一點的春聯,
是整付的。
其實我都是有先在黑板上寫範例,
讓孩子可以模仿的。
範例是當時在敦煌一位老師分享的,
我記下來給孩子參考的。
(看到好幾個孩子當時的模樣覺的他們真的長大了,雖然才過了一年)


嘻~


2010/1/15 更新連結

cheryl暫時找不到當初寫的內容了~

但catherine今年有分享一些不錯的春聯哦~

大家可以參考囉!

點我、點我!


Chery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ig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