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小豬寶邁入2歲的年紀,

她的心智也在不斷改變,不同於以往!

當然,和別人比起來,她算是可愛、聽話的孩子了!

但cheryl只有一個孩子,所以沒辦法比較!



現在的她,很自我!

她想要做的事,若不順她的意,那麼"拗"的個性馬上跑出來!

若cheryl很悠閒,還有時間陪她慢慢耗!

若是時間上一整個趕,就會被她氣的牙癢癢啊!

非常想給她一點兒"教訓"!


cheryl教書這麼多年,很少發脾氣!

(我想我的家長一定都覺得我對孩子們太和氣、太好了!)

所以對小豬寶我也是努力的有耐心去對待!

只是她一牛起來,也是忍不住一頓"兇"!


常常告訴自己!

孩子就是孩子,只要有耐心就可以馴服她!

只是這樣一來,到底算不算寵孩子呢!?

最近讓cheryl非常困擾與反省!



小豬寶每日的生活環境不是在家,就是在外婆家!

因為cheryl一忙,小豬寶常常要在外婆家待上一整天!

有時她在外婆家"撒嬌"時,

cheryl就很難做!

要罵她,又覺得那是孩子的思維所致!

不罵她,又擔心人家認為我是寵孩子!


於是cheryl常常要扳起臉孔,罵她一會兒!

有時還要伸手"安撫"一下!

(os:是打人吧!)

當然,有時真是生氣才打她的!

但遇到某些情況覺得不出手不行了!

怕人家覺得我就是寵小孩!



所以,

最近cheryl也常常反省自己,

到底算不算是寵小孩啊?!



由於cheryl的工作,

(os:是藉口吧!)

常常會收集很多的玩具或道具!

當然繪本也是買不停!

每每收到玩具或繪本,cheryl都會忍不住馬上拿給小豬寶把玩、把玩!

也許就會是別人所謂的"寵">.<

cheryl是自己認為這所謂"玩心"與分享啊!

大人不會了解cheryl喜愛那些繪本與玩具的心情!

但小豬寶一定了解!

因為她會和cheryl一樣驚喜、雀躍!

反正cheryl就是忍不住啦!



孩子在這個時期,

需要探索來滿足學習的好奇心!

所以cheryl會儘可能的去滿足她的需求!

只是某些行為在cheryl眼中就是這樣的需求,無須阻止!

但這樣又落入"寵"孩子的觀感!



也許cheryl太寵小豬寶了??

這就是教育吧!

當媽真是難為啊!




 

 

Chery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ig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