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7996小.jpg 

地點:九德圖書館

時間:11月2日 週日

天氣:超級好。

一大早很興奮,打理好小豬寶後就懷著興奮的心情出發囉!

(再來一小段的記錄是為了給我自己一個歷程的回憶記錄啦,大家可以用力跳過去哦!)

其實早在二週前我就開始構思要說些什麼故事好!

因為之前沒有英語故事時間~

只知大都是幼稚園年紀的孩子來聽故事(中文)。

孩子英語程度不得而知。

又知道時間約30-50分鐘皆可。

所以,當時我確定好場地大小,空間感覺後,就回家了。

 

(果然同性質的教具太多了啦~~唉唉~~但忍不住一直買是怎樣呀~)


**************言歸正傳*************

到了現場,哇~~好多人呀~

年紀約在一歲多到國小都有吧,但果真是以幼兒居多呢!

(還有幾個大一點的孩子在做作業呢!)

於是請大家靠近前面~

也請家長將桌椅儘量往後移動!

然後開始我的故事時間!


簡單的自我介紹後就開始啦!

_MG_7980小.jpg 

先讓現場的孩子選要先聽的繪本~

(拉近與孩子的距離嘛~~不然大家不認識我,又聽到不熟悉的語言,難免抗拒)

有個小女孩兒選了monkey。

(正中我意,哈哈)


jump是最先要讓孩子們了解的概念!

_MG_7994小.jpg 

暖身後就開始說故事啦!
_MG_7995小.jpg 

 

然後拿出道具來,加入節奏,retell the story。

(帶了很多不同的小樂器,請了一些小幫手~算是拉近距離嘛~~)

_MG_8008小.jpg 


再介紹下個故事前,當然還要再動一動囉!

_MG_7983小.jpg


一首不過癮,再來一首吧!
_MG_7988小.jpg


接下來就是from head to toe了!

這個我有自哼的歌曲啦~

(沒cd也沒關係啦,哈哈~)


然後當然就要來動一動囉!

 

_MG_8013小.jpg 
這時真是一個活動高點啊~~

哈哈哈~



再來就是唱bye bye歌囉!


說故事到一半,現場的人愈來愈多~

還有館長也出現了~~

(謝謝捧場啊~~~)


整個就是一個順利~~(小豬寶搗蛋不算的話~~)

大家都很配合~

還有幾個孩子可能有上過美語課,

會與我一搭一唱的呢!讚啦!


幾個在寫作業的孩子,後來也很專心在聽故事哦!



一月有機會一定再去說啦~


現場場地算不錯!

只是我要自備cd player呢!!



Cheryl

 



於是,

繪本內容不能太難,要適合用肢體語言來表達~

又要有故事性!

後來決定帶二個故事。


看著書櫃上一大堆的書~依主題好好的"擠"在一塊兒…

…………

5 little monkeys jummping on the bed是我腦中第一個浮現的。


那第二本呢~就決定是更簡單的~

From Head to Toe了!(真是太愛eric carle了)


決定好繪本,就是要呈現用的相關教具了!

每天有空就翻翻我的教具櫃、箱~

想到就放一些的結果,

後來大袋子根本放不下,哈哈~~

所以到了說故事的前一天忍痛又拿了一大堆出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ig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