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怕這樣公開的分享,有的家長會很介意孩子被曝光,所以我就做了點修飾啦!!呵)

今天是cats開學第一天,昨天整晚沒好好睡,一來是要等小豬寶睡了我才好工作,二來是就是緊張 哈哈!
尤其是joanne說會有小朋友哭哭,一直是常態。因為第一天嘛~~總會捨不得爸爸媽媽呀~
於是我想了很久,該怎麼做最好。
結果,就在上次去cats的畢業典禮上,我有了idea。也不知怎麼來的,就突然靈光一現這樣~~呵~


於是今天我便帶著我的道具及一套要變身的服裝~~~
我是愛漂亮的人嘛~~所以就準備了美麗的蝴蝶翅膀,及加工過有粉色毛毛邊的頭冠。嘻~~~
想說,這樣可以再縮近我與孩子的距離,不要那麼害怕。
果然,有用耶!孩子們沒有哭哭哦~~~嘻!!!
都先是睜大眼睛看著我,之後就開始敢跟我互動。太棒了!

在小朋友吃早餐時,我利用時間幫他們依依粘上name tag,一邊認識他們,一邊利用機會跟他們說話、親近。
很謝謝他們的teacher joanne,當他們是baby班時就教了一點點簡單的英文。
所以他們雖然不一定聽的懂我全部的話,但並不排斥哦!!!


再來我拿出了我的octopus-Dong!來跟孩子博感情,一向有用。puppets真是幼美老師的好幫手啊~~
只要利用些小技巧,就可以拉近我們的距離,讚!
我們用dong!來練習了Hello, I am ______. 稍後還拿dong!來練習點名:Here!用處多多啊!

中間我們到ball pool去玩了十來分鐘。ball pool果然是個好地方啊!!連我都超級想跳下去玩呢!

之後,我說了一個故事-five little monkeys jumping on the bed。
是這樣的,我想第一次不用想說要上許多內容,所以就來說故事,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啊!
可是又考慮到他們的程度,所以選了這本又簡單又好理解,可以用歌唱及手指謠、律動來帶的繪本。
果然,大家聚精會神的聽著,讚啦~終於可以安靜下來,呵~~~
(我有在教室的一角佈置成故事角,說故事用的哦~有機會照下來分享^^)
可惜我的相機不知怎麼了,一下子就沒電了~~才照了四張就不行了~~所以沒能拍下這個畫面,唉唉!

這次的n1班有14個孩子,外加一位愛爾蘭的小男生,他下週就回去了。
所以總共有14個孩子。
其中一對雙胞胎,哥哥和妹妹本來對我抱著"遠觀而不可玩"的心態,到最後會找機會來牽我的手,真是開心!
果然今天有仙子打扮+puppet加持,效果不錯哦!大家可以有機會試看看哦!

我們今天用歌曲練習了days of the week,good morning,goodbye,還有story theme song。
(這只是想記錄一下,以後我可以參考囉!)

還有啊,今天很開心聽到有小朋友跟其它孩子說:她上課好好玩哦!!!嘻~~~~~

大概記錄一下囉!



Cheryl,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ig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