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懷孕前,我就有幾個朋友是全母奶到孩子一、二歲了都還在餵。
在懷孕時,我不斷的上網看相關訊息,上1 母乳協會
做功課。
這一切、一切,
讓之後許多的痛都給我忍了下來,沒有放棄要餵母乳的想法。


4/4日午后生下小豬寶開始,
出了開刀房不久回到病房,因為怕痛,之前就要求要術後止痛。
又因為笨笨的,所以將子宮收縮痛當成傷口痛,拼命的每二十分鐘就按一下術後止痛。
導致我一直在手術後就昏昏沉沉。

當天在手術台上看過小豬寶後,她就沒有再進病房來。
我和阿勳都很想念她(沒錯,才隔一會兒就會想念呢!)
阿勳可以去看她,可我就沒辦法,因為過多的術後止痛,讓我連張眼都感到昏暗啊!

所以,小豬寶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吸到我的母奶~當然那時根本也沒有奶啦~呵!

一直到第二天,4/5日的早上她被送進病房,開始吸吮的日子。
因為沒奶,她吸沒多久就會因為餓而大哭。
而且剛開始吸沒多久,我的"頭頭"就因為沒被這樣用力吸吮過而感到刺痛,天啊!
所以一方面想要快點給她吸,剌激乳汁的分泌,一方面又好害怕那種剌痛。
每次都在她大哭下推回嬰兒室給護士餵少許的糖水。

4/5日晚上,十一點多入睡不久,4/6日的凌晨一點時小豬寶被護士推了進來,
說是她餓了,要喝奶。
於是我開始努力餵她,她一邊吸,我一邊咬牙切齒的忍著痛。
(我這樣形容真的不假的,超級痛啊!)

可是,初乳實在少得可以,所以沒一會兒小豬寶就氣得大哭。
我則是反覆給她吸看看。
後來弄到半夜三點了,真的不行,她一直哭,病房裡的其它媽咪也要休息,我很抱歉。
所以就請阿勳推回嬰兒室,想說給她再喝點糖水好了!

可是,不到三分鐘,護士又推她進來了~
護士說:妳到底有沒有想餵母乳呢?要的話,就要給她吸呀~
嗚~我只好繼續給她吸。
忍著痛一直給她不斷試看看。(因為我乳頭較短,吸吮不易,有買哺乳用的假乳頭來幫助豬寶吸吮,又叫乳頭保護套)
後來不知怎地,痛到不行,仔細一看才發現整個保護套裡都是血~
嗚~~~~破皮了啦!!難怪痛到一個不行。

可一停止吸吮,小豬寶就放聲大哭~
就這樣又反覆吸吮,痛啊~~~
一樣不夠她喝。
結果搞到天都亮了,五點多了,再度放棄,交給嬰兒室的護士解決。
我已經精疲力盡了~
又累,好想睡,乳頭又好痛哦!

這就是我餵母乳的第一天。
很難忘。


Cheryl,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ig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