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看到她的睡相,就一切都值得了,呵~~)
(她每次吸完嘴嘴後,嘴巴旁就會出現一圈,很像長了一圈的鬍子,呵~~)

以前常不知當媽的辛苦,以為就是~身材變個樣,會好痛哦~這般的膚淺到不行。
後來經歷了懷孕的過程,那種緊張、期待、害怕、歡喜、想像的種種心情到最害怕的生產日,總算是有了這個可愛的小寶貝。


在做月子的期間,不斷的與寶寶和親愛的胸部努力幾百回的相處,
這當中有淚有歡笑,真的形容的一點兒也不為過啊!
那時每天吃著媽咪為我準備的三餐+三個小餐點,努力喝著湯湯水水~
一點都不擔心媽咪口中說的,喝那麼多水,肚子會消不下來哦!
為了寶貝,我一點也不害怕身材會這樣變形。
(因為之後我一定會努力啦,一切都只是暫時的,我都這樣跟自己說,呵~)

因為夜裡要自己帶孩子,所以常常不能睡,
總要跟小豬寶奮鬥個三-五回合,累啊!
常常要入睡時,已經是天色微亮的四、五點。
導致早上常爬不起來吃媽咪的愛心早餐+小點。被罵個臭頭。


每天彎腰駝背的擠奶,
還要不斷的洗奶瓶、消毒、烘乾、收起->溫奶、餵奶、拍嗝->再來一次,洗奶瓶、消毒、烘乾、收起->溫奶、餵奶、拍嗝…
有空再繼續擠,還有不斷吃媽咪煮好的點心、魚湯等等。
不過,那時有個好處是媽咪在這兒,白天照顧寶寶的工作有一半以上是媽咪幫著我。

滿月後,媽咪回台中了。
我家裡的課也開始上課。
白天只剩我和小豬寶二個人,
整個都要我一個人來,沒有人可以來幫忙。
常常到了吃飯時間我都還沒吃,小豬寶又在哭哭了!
她很愛人家抱抱,醒著時大都要抱抱,不然就大哭。
我也想過不要養成她哭就抱的習慣,
有幾次忍著不理她,想說給她哭個五分鐘再說,
可這五分鐘真是漫長的煎熬啊~
根本是在雙眼直盯著手錶數秒的時間下度過。
時間一到,馬上就抱起來,心疼不已啊!!
a害哦!

每天好不容易挨到晚上九、十點,
阿勳下班了~
才能好好休息一下,吃個東西,上個網,準備夜裡再和小豬寶大戰個3-5回合。

這樣的日子過了好久、好久。

期間有幾次出門的機會,就是帶寶寶去看e生或是健兒門診。但總是匆匆又回到家中。
還有幾次是我到和信看門診、檢查。
最長的一次就是到凱期去demo那天了!
demo完後,看著天空的藍和白雲的白,我不自由主的笑了出來。

好久沒有這般輕鬆的渡過幾分鐘,好懷念呀~


亂七八糟的寫了這麼一大堆,
呵~~~~

只是說真的,
當了媽,
時間變得不是自己的了,
自由不在。

但也許不久的將來,
小豬寶再大一些了~
我的自由就又會回來了~~~
呵~~~
(我媽咪總是這樣跟我安慰的!她總是說,日子過的快,寶寶很快就會爬、會走、會說話了~)

最近看rebecca的文章也常會安慰我。
因為看到她們家meimei一歲多了,發展愈來愈快,學習力愈來愈好,互動當然也就更好,這樣的親子時光是我最期待的了!



Cheryl,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ig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