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8是小豬寶的預產日,
可是遲遲又等了一週到4/3,她還是沒有要出來的意思>.<

於是當天晚上我和阿勳便帶著待產包到e院報到了~
要去催生。

催生是我沒想過的一個過程,
因為我總認為她也許會早點報到^^
結果……
於是當天努力看關於催生的文章,免得自己太害怕。
當然也是很怕會痛二次,
因為e生之前就說我可能自然產也是免不了要剖腹,因為寶寶有些大啦!

於是我們九點多報到後,就到e院三樓辦理住院手續,
我的心噗通、噗通的跳著。
先是灌腸,這我沒做過,很緊張,
頻頻問護士會不會很痛。
此時阿勳竟然接到一通電話,就這麼出去一直到半個多小時之後,氣死人了!

那到底會不會痛?
有點點不舒服啦!
護士說要忍個五分鐘哦,就出去了。
可是在她出去不到五秒,我就有強烈的便意。
看著手錶,想說能忍多久就忍多久吧。
結果是~不到一分鐘,嗚~~~
(不過,這是自然產才會有的過程吧?!)

在開始催生前,先由住院e師(一位女e師)來做內診,看有沒有子宮頸的狀況(有沒有開幾指這樣)
因為之前黃e師這樣做時,我並不感到很不舒服,而且很快,所以我以為這次也一樣。
結果不是!!
好痛啊!嗚~~~~~

後來就從十一點開始,每小時吃一顆催生的藥丸,連續吃了三次。
聽說是要先把子宮頸軟化,做好要分勉的準備。
這期間會一直裝著可以聽到小豬寶心跳的儀器,
隨時了解寶寶的狀況。
護士每隔約半小時會進來看看我!

大約在半夜三點時,
護士進來一看,小豬寶的心跳由原先正常的一百六十左右突然掉到100,
而後又掉到八十幾。
此時,她很快的請另一位看起來很資深的護士進來。
我和阿勳感到一陣不尋常。

阿勳趕忙問:『寶寶怎麼了嗎?』
護士說沒事,要我們別擔心。
可那資深護士卻用很平靜的口氣問另一位說:『本來有這樣現象嗎?』
那護士說,有,所以她一直在觀察。

聽到她們的對話,我已經很害怕了!
沒想到,不到幾秒鐘,寶寶的心跳接近零。
護士馬上拿出氧氣罩要我戴上,並深深呼吸。
眼淚已經在我眼眶打轉。
(想到這裡,我忍不住又想掉淚…)

護士要我不要緊張、害怕,好好呼吸。
資深護士問及我的主治e生是誰,好像是要做聯絡。
這時我更害怕了,一直看著阿勳。
他也一直問護士現在到底怎麼樣了!

我不知過了多久,(我想幾秒鐘,對我而言像好久、好久~)
寶寶的心跳恢復正常了!

說真的,當下我以為要失去她了,
非常的難過。

後來一些都很穩定了,
護士拿掉氧氣罩,要我好好休息,說她會小心注意,
請我們不要擔心了,等下還會很累,先小睡一下。


到了第二天清晨五點,護士說要開始打催生針了,
其實就是用點滴的方式,慢慢的注入。

就這樣到了八點,
阿勳跑去買早餐吃,也買了一個給我,於是我很餓的吃了半個,好大好好吃,所以吃不完。
而且要躺著,也不方便吃啦!

九點多時,黃e生來看我的狀況後說下午再看情形。
很謝謝他在就診前先來看看我和寶寶。
做了內診,發現一點進展也沒有。唉~
這時e生說,要我先不要再進食了。

後來之前住院e生又來說要內診,
我馬上說:之前黃e生有做過了。
因為她弄的好痛哦,我不想再痛一次。呼呼!

就這麼一直到了下午二點多,黃e生結束了早上的門診來巡房。
他再度內診後,一切沒有任何進展。
說:『那麼要再等呢,還是要剖腹呢??』
我回答,那麼就剖腹吧!

待續。

Cheryl,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ig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