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家教班的孩子在學衣物的說法,
我玩了一些活動,久了孩子也是會膩的。
所以後來想了想又想到新的玩法,嘻~~

要準備的道具有:
1 jessie教具大王送我的娃娃穿衣組---請點選可以連結哦!有大的和小的哦!
2 我自製的dice(見下圖),也可以連結看diy的說明:天氣dice教具diy


玩法:
*因為我是拿來當計分的遊戲,
所以在每次有小組或個人得分時就給孩子們機會去幫自已的男/女娃娃拿一件衣服。

*衣服的種類我先分成三類:穿在腳上的、穿上半身的、頭上戴的。
(根據課本的單字來分的,另外多補充一些常用的就這樣)

*等到課程要結束前3-5分鐘開始計分:
1 請孩子依照由cheryl所丟天氣dice的結果幫男/女娃娃穿衣服,
若是rainy day,則需選則raincoat的組合。(依此類推)
2 我給分很大方,只要合宜就整組加5點囉!看下課時間決定要丟幾次dice都可以哦!


玩的結果是,孩子都很開心的幫自己的娃娃穿適合的衣服,自己變化,很有趣。
當然也可以順便複習學過的Put on the ______.
或是 Take off the _______.的句型。
(我喜歡學過的東西要常常拿出來玩一玩,才不會忘記啦!)

決定今天的另一班也來玩這個,當作是複習囉!嘻~~~

ps:順便連結我之前所寫的相關遊戲與活動:衣服教學三部曲


Cheryl,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ig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