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做了許多a4一半大小的字母卡片,大小寫各一套。
這學期拿到joy去上課用。
由於教室的活動範圍很大,所以我可以來玩一種"跑跑跑"的game。

首先分二組,二組分別將大或小寫字母排列於教室的另一頭。
若是練習cvc rules,就每組在白板前放三隻椅子。
若是練習long vowel rules,就每組在白板前放四隻椅子。

孩子依序每次出來三或四人,聽到老師讀出的音,快跑到對面的字母卡片處,
拿取正確的字母卡後,回到自己應該坐的位子等候其它同學完成。

在這個活動之前,我有先教beginning sound and ending sound, vowel這些詞。
所以若是cvc rules,就是三張椅子分別代表beginning sound,vowel,ending sound這樣。
如此孩子才不會拿了卡片後,不知自己該坐哪張椅子。

以下是活動照片!
希望可以幫助大家了解我在說什麼,哈!





這次的活動是長母音規則,因為一個字母我只做了一張,所以那個最後的e我就用寫的,哈!
這是孩子跑回坐位後,等我公佈結果。
我都會一個個校正啦!這樣不太熟悉的孩子可以再次複習囉!





孩子總是忍不住提醒同隊的同學,答案有沒有拿錯了!呵~~~



他們很愛玩這個遊戲哦!
只要場地夠大,這又剌激又好玩哦!


Cheryl,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ig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