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聽過許多老師跟我推薦這部片子,
但我一直沒機會去看。
它又不會一直重播。

後來是前幾天shopping說她有,要借我看!
(她就是有興趣,就有買來先實習了,呵~~~)
於是我拿到的第二天,就找阿勳二個人來做做功課囉!

全片96分鐘,我們二個窩在小被子裡專心的看。
它是從受精過程開始的,然後一週週的演進。
因為小珠寶已經28週了,所以我們在看的同時,就會討論。
也會了解為何初期要吃葉酸。

看著影片裡的寶寶愈來愈大,
我們的感受也愈來愈深,就會出現這樣的對話:
『那時的小珠寶有沒有這樣啊?』
『那現在的她也是……嗎?』
『再來我們要多注意……』

其實懷孕中來看,感覺也是很棒,因為自己正在經驗這樣的過程。
懷孕前來看看也很讚,可以先了解寶寶的發展和母體的關係哦!

影片中的寶寶也是個女寶寶哦!
強力推薦mandy和febie來看看哦!

最後就是要分娩了,
這時我是最緊張的了,因為我很怕痛,所以很怕這個階段。
結果我看得眼淚直流,
不是害怕,而是感動耶!
母愛的偉大啊!

雖然將過程拍出來了,但沒有很血腥,也沒有很直接,是側拍的方式。
跟看許多動物分娩的過程很像啦!
阿勳剛開始也不太敢看,後來我就鼓勵他,也沒什麼啊,所以他也有全程看完!
只能說,母愛真是偉大。

我還沒有真正聽過生產時產婦的叫聲,
在這影片中我就真正聽到了!
我想那媽媽算是很勇敢的吧!沒有叫得很恐怖,
但可以聽得出來,她很痛苦,也很努力。
重點是,她是趴在生產檯上,腳站在地上這樣生的耶!
跟我了解的差很多。
影片是說,躺著生是最糟糕的生產方式了。
但在台灣,不大都這樣生嗎?
這~~~~~不禁又讓我感到十分害怕啦!

可我還是有努力的傾向自然分娩的方向,但希望有打無痛。呵~


Cheryl,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ig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