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去逛了Sandy's blog,
看了她的一篇文章,
寫到當媽媽的心情,
突然我也有好多的感觸哦!

以前說到懷孕生寶寶,
只會想到:身材會變形->要減肥(很辛苦)->帶孩子(一大挑戰)
跟現在的心情比起來簡直就是"門外妞"啦!(總不能說漢吧!)

cheryl媽總是說:父母對於孩子小時候有小時候的煩惱,孩子長大後又有長大後要擔心的,永遠放不了心。
(這就是父母對孩子的愛吧。)

但在我們的眼裡,只覺得,為何父母總是這也要管,那也要管呢?!

現在懷孕了,
才發現,要擔心的才要開始。

一開始是很開心,然後開始擔心寶寶會不會順利從胚胎到有心跳,努力成長?
有了心跳,開始擔心會不會如期長大。而且開始想像是男生還是女生?
後來開始煩惱她會不會健康的成長,會不會有什麼先天的缺陷?
我沒吃好、沒睡好會不會影響到寶寶?
五個多月了,胎動一直不明顯,會不會寶寶在肚子裡怎麼了?
生理上有一點點的不舒服就會懷疑,會不會寶寶怎麼了?
有時腹邊痛、"妹妹"不舒服,又開始想,會不會寶寶生病了?我會不會就這樣早產?
晚上睡時,還要擔心寶寶會不會被我壓到?臍帶會不會繞到寶寶的脖子呀?
上課時,總會忘記自己的身孕,不小心動作太大時,寶寶會不會怎樣啊?
有學生老是不複習、不背單字,難免會動氣時,寶寶會不會被我的情緒影響,變成一個愛生氣的寶寶?
(因為大家總是跟我說:不要生氣,寶寶脾氣會不好哦!)
老愛買教具、玩具、繪本,以後會不會沒錢買寶寶的東西?(這點我很難節制耶!嗚~~~)
怕痛的我,一直不知要選剖腹生產或自然產?…
到底要不要去大醫院生產呢?…
感冒了又不能吃藥,生病也不能吃藥,偏偏我又一直感冒………

當然這是針對寶寶的。
關於自己的就比較膚淺了,比如說:
身材怎麼辦?尤其是看著自己愈來愈大的肚子,和日漸增加的體重…
生產方式的缺點…(這不好意思寫出來啦!)
會不會長妊娠紋呢?

林林總總的,真的要擔心煩惱的還真是不少。
這些都是懷孕後,才慢慢體會到的心情。

懷孕後,看了許多文章,才發現,
原來要懷孕是多麼不容易,(有人一直不斷嘗試,身體、心理受了很多苦都不一定懷孕)
而要生出一個健康的寶寶又是多麼幸運。(原來有許多以前都沒注意到的"辛苦媽咪與寶貝")

所以啊,
小豬寶,
妳一定要乖乖、平安、健康的在媽媽肚子裡長大哦!

不過,
還沒生孩子的妳也不要看了這樣就不敢生了,
因為我相信,有個自己的小孩來相伴,除了自我的成長外,
也會是一個很甜蜜的幸福哦!
所以我一點都不會後悔有了小豬寶這個可愛的小生命~


Cheryl,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ig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