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萬聖節,
一定要教的單字就是pumpkin和jack-o'-lantern了!
但教了那麼久,
從來沒有真正刻過一個南瓜啦!

但在joy的傳統活動裡,
是一定會請老師來carve a pumpkin的,
於是大班就由我來刻,
中小班就由teacher T 來刻囉!(他是另一位美語老師)

首先,用marker畫好要刻的部位,
我們是先畫出頭上要切開的地方。(這是後來要挖出南瓜籽和絲的地方)
本人是可愛風格的老師(哈哈~~是沒創意吧!!!)
所以畫出來的是很平常的缺牙南瓜造型。


在切頭頂的部分才發現,
很硬耶,真的很硬!
我的手婉一向沒勁說!
後來還要hiedi老師來幫忙hold住整顆南瓜,真是辛苦她了!

再來就是挖出南瓜籽和裡面的絲了!!
切開才發現,生南瓜的味道並不是很好聞呢!
孩子們一直喊著好臭!
(我是不覺得臭啦!就是一種蔬菜很重的腥味罷了)
而且很難清乾淨那些絲絲耶!
這個步驟就花去很多時間!
後來我乾脆徒手用力抓出來比較快!哈!!

再來就是刻出它的五官囉!


最後再蓋上頭頂蓋(我沒有丟掉這個部分)
大功告成囉!

後來heidi老師找來像ikea賣的那種小小蠟燭,
放在南瓜裡,一點亮就變成jack-o'-lantern了!
關掉燈後,效果一極棒的啦!
(因為我們的教室在地下室,一關燈就很有感覺)

後來開了教室後半部的二盞燈,
有了一些微的光,
將南瓜燈放在小桌上,
我拿出準備好的南瓜繪本,開始說故事囉!
感覺真是讚啊!


我選的繪本是:Runaway Pumpkin
是敘述三個兄妹發現超大南瓜,
想要將南瓜帶回家的趣事。
中間會有許多關帶南瓜可以拿來做什麼的ideas,
如pumpkin soup, pumpkin pie, pumpkin bread, Jack-o'-lantern等。
很有趣的繪本囉!



Cheryl,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ig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