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到禮筑說故事哦!
本來聽說報名近二十對,可後來現場只有十來個孩子和四個家長,
壓力減輕不少,哈哈!!

以下是我說故事的過程,和一些可以給大家關於說故事時,我個人的想法。

故事:There was an old lady who swallow a fly

1.覺得肢體動作、表情要誇大:




可以發現孩子會不知不覺的跟妳做一樣的動作,仔細看圖片右手邊的那個小女孩的表情就會發現了。其實今天大部分的孩子都很入戲耶~跟我一樣瘋,哈!

2.我喜歡四面八方的移動,這樣孩子才不會看膩了。
所以我就會站起來,移動一下,
剛好這個故事要吃很多東西,我就都在不同的地方找出那些動物(當然是假想的啦,哈哈!!)
可孩子就很專注我說的地方,哈哈!!這就是孩子可愛的地方囉!




3.延伸活動:
今天因為上一個老師弄錯時間了,提早結束,因此我有40分鐘的時間,
還好我帶了二種道具,所以還ok。我就一個故事先用book說,再用puppet說,
再用歌retell with flashcards(這是我當時臨時想到的,哈),最後玩dice game。
就這樣37分鐘過去了,我最後做了一個endding,要孩子說"I love you very much, Cheryl."
(聽他們說,我就送candy,聽得可開心了呢~~嘻~~~)




4.這是今天的dice和flashcards,dice就是用那種紙盒500ml飲料做的。
附上照片給大家參考囉!






今天judy有來,
可惜書店不開放讓她進來,嗚~~

很開心,今天孩子都好配合,
而且他們的英文程度都不錯,
互動也很好,
我自己覺得大成功,哈哈!!!

接下來有再約5/6和 6/17下午一點半到二點半各有一場哦!
要好好準備一下!!

今天覺得很開心,
受到店長主管的肯定,
有談要進一步合作另一種形式的說故事。
(躍躍欲試呢!!)

Cheryl,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ig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