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  

今晚發生了件讓CHERYL反覆思索的事件~

現在小豬寶已經大班了,每週都要共讀的繪本~

不同的是,由孩子來閱讀,家長陪伴!

CHERYL一直沒有花很多時間複習她的注音符號。

因為CHERYL覺得那只是一個過程~

國小再學也OK!

所以在之前我們共讀時,也是很輕鬆的帶過~~

她大概熟悉個6成左右而已!!

從來CHERYL也不曾因為這個而動怒!

ya     

但今晚,也許是CHERYL那個就要來了~~

(這總是影響我情緒很重要的時期!)

也許是我感冒了,身體不舒服~~

反正不知怎的,我的耐心一下子就用完了~~

聽著她用很不熟悉的拼音技巧唸著繪本~~

沒來由的怒火中燒~~

CHERYL的口氣愈來愈兇,很明顯就是沒耐性!

約莫這樣讀了10分鐘~~

在某個字上,再也耐不住性子的大聲說話~

這時,看著小豬寶的表情不再看我~~

眼眶明著有了眼淚~

其實,CHERYL也知道自己的怒火太過了~~

(但我就是壓抑不住~~理智勸說著,但自己硬去忽略它~)

終於小豬寶忍不住了~

右手摀著眼睛拭著淚水~

CHERYL內心非常多聲音~~

(不要再說了,事情也沒那麼嚴重!)

(她已經哭了,我是不是太OVER了?)

(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不會就不會嘛~~)

(她也好像很努力了,我不要再逼她了~~)

但,實際上CHERYL嘴巴繼續說著:

"不是媽媽要生氣,我氣的是妳亂唸的態度…"

"BLA BLA BLA…"

明明心裡一直勸著自己不要再說了~~

一切都太OVER,自己很明白!她也許也很努力了~

但嘴巴卻控制不了~

其實我內心很難過~

看著她拭著淚,然後繼續唸~

我…唉~~非常自責~~

CHERYL從來沒因為閱讀而跟她發什麼脾氣,

今晚是怎麼了!

swing  

她才五歲,一切也很努力~

當媽的我為何要這樣~~?!

雖然後來很和平的收場了~~

她也笑著去睡覺了~

但當媽的我,內心非常失落~

她當時摀面拭淚的畫面,迴盪在腦海揮之不去……


小豬寶,對不起,其實媽媽非常心疼那時的妳~

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ig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