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4236小.jpg

(我要去上學囉!)

為了讓小豬寶生活作息正常些(cheryl自己也可以正常些),

加上希望她能多和不同的小朋友學習互動。

cheryl決定讓小豬寶先去上我家巷口的童話幼稚園!

這間很多人推薦,參觀後也覺得真的不錯!

於是決定這二天來試讀,ok的話下學期就開始上課囉!


IMGP4238小.jpg 

(快樂上學去!)

早上果然爬不起來,學校7點就開門了!

我們是九點才到,呵~~~

8點開始有晨操體能活動,讓早到的孩子可以活動、活動。

到了學校直接上二樓baby班教室!

baby班老師很親切,和cheryl聊了一下小豬寶的狀況!

(平時誰帶/大小便學習狀況/簡單介紹作息及小豬寶上課要準備的東西)

cheryl也趁機和老師聊了一下小豬寶的個性或目前的狀況!

IMGP4239小.jpg 

(這是教室門口及小朋友的鞋櫃一角)

IMGP4242.JPG 

(還有放外套的小角落,就在教室門口的旁邊)

IMGP4241.JPG 

(這是小豬寶以後的鞋櫃哦!她是第17位小朋友,代表動物是大象哦!呵~~~)


小聊了一下,我們便進到教室,老師又介紹了一下教室內的一些小細節!

每天要帶二個小保鮮盒,一個放小豬寶要洗臉、擦手的小毛巾

IMGP4244.JPG 

(毛巾到校後要掛在洗手台的旁邊,一樣是有大象圖案的,就是她的囉!)

另一個保鮮盒是放專門用來擦食用碗的毛巾/抹布。

每天吃完的碗要用清水洗過後放在籃子裡晾乾,回家前用抹布擦乾後帶回家給媽咪洗!

(這點和我之前待過的園所不同,感覺很環保,不錯!!又可以學做點小家事!)


幾分鐘後,和我聊的老師去拿點心(9:30吃點心,所以早餐要先在家裡吃過!)

於是我帶小豬寶加入正在上課(12生肖)的活動(另一個帶班老師)。


這是一小段她剛加入活動,老師帶著大家唱歡迎歌的影片!

 

小豬寶看大家都在拍手唱歌,也放下手上的東西,開心的加入活動!



之後,大家開始洗手準備吃點心囉!

有小朋友這時就很主動的拉著她的手去洗手啦!

IMGP4248.JPG 

太可愛了!

匆匆拍下這一小段。

 


之後,cheryl便跟小豬寶說了聲再見!

老師要我跟她說:媽媽等下放學再來接妳哦!要乖乖哦!

(老師說,這樣有告知,孩子較有安全感!)


此時,老師不忘提醒cheryl:

"請4點放學時準時來接她,因為第一天,她聽到廣播說-xx,媽媽來接-的話語時會開始想念媽咪"

所以要cheryl第一天準時來接她放學!

真是太貼心了,果然是有經驗的老師!讓身為家長角色的cheryl體驗了很棒的感覺!


於是,cheryl很ok的離開教室!

小豬寶開心的跟我說bye-bye!

(哈,跟我想的一樣,她沒有哭啦!)


後來我和一位朋友在園裡樹下聊天,突然看到小豬寶跑過來叫媽咪!

原來是他們吃完點心,要到戶外來做活動囉!

(baby班大都是戶外活動時間,很棒的安排!)

IMGP4249小.jpg 

(看到小豬寶的背影了嗎? 有色彩的那位囉!)


於是cheryl決定要快點離開園所了!

小豬寶開心的和其它孩子一起去觀察植物了!


我一直想,小豬寶不是會哭泣型的孩子,希望明天也是如此囉!

非常期待下午四點去接她的情景!


後來cheryl到娘家去吃早點,十一點時又經過園所!

(沒辦法,就在我家巷口!)

超想進去看看!

好想知道她在裡面都做些什麼好玩的哦!

當了媽,完全和當老師的感受不同啦!呵~~~~

於是,透過外頭的欄杆,cheryl偷偷又拍下她的身影!

(遠距離拍,就不清楚啦!)

IMGP4251.JPG 

(呵,在餵兔子呢!)

我看了約2-3分鐘吧!(遠遠的在園外看著!)

後來老師發現到我,真不好意思!馬上離開!哈!!

我是超黏孩子的媽媽啦!!!

IMGP4252小.jpg 

(那位穿著白色外套的就是很nice的老師囉!!!很開心小豬寶在這樣的守護下成長!)

就在我拍下這張照片時,她發現了我,哈!!!!

趕忙點頭微笑後,偷偷離開~(羞~)


 

選擇這間園所,除了許多家長的大力推薦外,

cheryl也非常喜歡裡面的環境,許多的植物(溫帶、熱帶、寒帶)!

也養了很多小動物!

當然也有很多戶外的活動空間!(遊戲區2處、小泳池、沙坑等等)

IMGP4250.JPG 

(這是從大門拍進去的一角)

baby班的書包裡沒有課本、書籍。

主要活動是戶外動態活動,加上配合不同主題的課程!

(最近都是新年的相關主題教學!)

覺得這樣的設計非常好!

這麼小的孩子不是去學習課業知識的!

是去學習生活常規和生活週遭常識的!

(baby班沒有美語課!)


另外,

這個園所是沒有聯絡簿的!

讓cheryl很不習慣!

之前在台北待的園所幾乎每家都要每天寫聯絡簿呢!

但他們說,可以家長自己準備小冊子,用來和老師聯絡!




另外,cheryl還要幫小豬寶準備一雙室內鞋!

(不然廁所、洗手台就在教室的另一空間內!一下子襪子就濕了!)

當然也可以跟園所買。

但cheryl想上網買美美的室內鞋,哈~~~~


晚點來準備保鮮盒和抹布(他們建議小朋友用的,稍有厚度的小方巾)



期待下午接送時光囉!



ps:趕快記錄下來,給在大陸出差的阿勳可以馬上看到哦!



Chery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ig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