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寶個人照.jpg

(2y5m的小豬寶-2009/9/19)

cheryl一直很希望小豬寶在進幼稚園前能夠先愛上英文的閱讀(自行閱讀)

(所以希望至少中班後才讓她上幼稚園)

等大班再來接觸中文閱讀-注音學習。



她在一歲多開始玩puzzle時學會了字母的大寫~點我

小寫就一直沒機會好好教她!

今年9月,是我最忙的一個月~

卻也是開始認真帶小豬寶學習小寫字母的月份!

很快的,不到9月中,小豬寶的小寫和字母對應的聲音很快就通通學會了!

 

這中間有法寶要介紹給大家啦~~

cheryl很忙,哪有時間好好一個個陪她"玩"呢~~

Leap Frog DVD - Letter Factory

連結裡的是google上的搜尋~

這個系列共有5部dvd~

我給小豬寶看的是第一部-letter factory



內容有趣~又很簡單的結合生活經驗來介紹26個字母和對應的聲音!

這二週裡,小豬寶平均每天都有看個1次!(有幾天沒看啦)

我大都會陪著她看(就是我在旁邊工作)

每天有空時(洗澡時間、睡前、玩樂時、散步時…)就會幫她複習~

ex:b says "b" ,b b b book!類似這樣的玩法~用唱的!

久了,她自己也會偶而舉一反三。

如遇到cat(散步時),小豬寶:"媽咪、媽咪! c says "c".  c c c cat!"



我想,這是我能幫她複習的方式了!

當然繪本時間時,我們也常在字裡行間找字母來練習!

這樣還可以複習字母(小寫)--大寫她很熟了!



目前為止,她只有g和j會搞混~~

我想是正常的,呵!!


她自己有空時,也會喃喃自語或自唱這樣的歌曲:a says "a" , e says "e"...

因為dvd裡就是這樣唱的來介紹字母的聲音~加上聯想的情況哦!

cheryl會在和她唱歌時加入dvd後的動作,所以小豬寶在唱時也會加動作哦!

(我想,若是動覺型的孩子應該很需要吧!)

來推薦給大家~

順便記錄一下小豬寶的英文學習!




Chery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ig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