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寶已經2歲3個月大了~

自從她滿2歲後,常常擁有多重身份!

乖巧懂事、活潑浪漫、頑皮搗蛋、耍賴無理、超愛撒嬌、不懂禮儀、自我世界、欠缺耐心……

(os:好的不多耶~~~)



難道這真是人家說的:"狗不理年紀"就是這樣嗎?



遇到人,高興就甜甜地叫一叫,不開心連理都不理。

(只有看到糖果才會叫人~~唉~~~)


一點點不如意就開始:躺在地上-> 眼淚馬上報到->上演類似肯德雞廣告中的"這不是xxx,這不是xxx"的情節!

在外面不論穿得多美,照樣給它躺下去啦!

當媽的要眼明手快的一把抓住啊!


還有一個特點就是,

不知何時開始~

只要她一不開心,一生氣~

就會自己咬自己或是找身旁的東西用力的咬一咬才行~

這也算正常嗎?


常常要聽她的話~

我想2歲的孩子開始努力要有自我想法~

cheryl可以體諒!

但盧到什麼都要假她之手,就很另人受不了了!


比如說,

要開門一定要她開、開電視一定要她先開、開電扇也是一定要經過她~

若沒有,一定大哭。

結果就是先關起來,再由她來打開一次!


有次很扯,到現在我還是不懂為什麼!

她要開dvd,於是把我打開的先關掉。

然後開始問我:按嗎?(按開關)按嗎?

cheryl:好啊!

還是一直問:按嗎?按嗎?

cheryl:ok、ok!(想說換個說法!)

幾次後,她開始生氣了: 按嗎?按嗎?

cheryl:好啊!ok、ok!按、按啊!

然後她開始大哭大鬧了~

到底發生什麼事啊!?


結果就是哭鬧幾分鐘後,引她的注意力到別處一會兒後,

再問她一次:按嗎?

這下子她才滿意的按下!


這到底怎麼回事吧~?!





當然cheryl也知道要"愛"的教育,

但常常不能如意啊!



小天使的身份也常拌隨出現~

惹禍時,馬上露出甜甜笑容,

用她那可愛、肥嘟嘟的雙臂深深擁抱!

再來嗲嗲的叫:媽咪!媽咪!

有時"我愛妳"這樣的話語也會派上用場!

唉~又好氣又好笑的!


還好,善良本性還存在~

樂於分享這點一直沒有改變!哈~



只是,

是不是只要過了2歲就會好了?

是不是儘量不處罰也沒關係?

是不是3歲就變可愛了?

媽咪到底要不要打一打妳?



唉,當了媽,

孩子愈大愈頭疼啊!




Chery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ig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