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了點~
小豬寶看DVD的時間長了點~
加上她現在有空就會吵著要看DVD。
她會一直拿著想看的DVD來說:要看、要看!

最近她常看的就是信誼出版的Sing & Play,是吳敏蘭老師示範的。
(這共有四輯,很久前我就買了,但一直沒打開過,哈~)
目前看的是第2輯,我們是跳著看的,因為這輯有她熟悉的rain rain go away,所以先看!

沒想到她看了幾天,
開始對裡頭的其它歌曲有了熟悉感~
(想也知道嘛~但當媽又是老師的就是開心!)
開始努力跟著做一些律動!
而且我只要有空唱一唱,她就會開始律動囉!
呵~~

最近常看的當然還有她從baby看到現在的baby einstein系列!
只是太基礎的我去掉了!
只剩Old Macdonald(on the Farm)、favorite places、numbers在輪著播!

有個大發現!
她上週只看了一次的numbers(1-5),竟開始數one~five耶~
(真正數的概念應該還沒有,只是會照順序數啦!)
好讓我驚訝哦!
這就是小小孩的學習能力嗎^^?

當然我也知道這個原理~所以才會一直推崇歌謠韻文來學習外語~
但印証在自己身上和學生身上的感受就是不同啦!
只有當了媽才了解,呵~~~

而且,
真的是愈小,語感愈好耶~
難怪有專家推崇愈小學語言愈好啦!
(我本來就支持無壓力的從小學習)
和她說英文時,我並沒有強調尾音(如do"g"或ca"t"這樣的ending sounds)
但她就是會發現~
在說給我聽時,也會發出來哦!
只是無聲字音都會發有聲出來!(但有時又無聲,很正確!)
真是神奇啊!

而且,每次看dvd時,
也都會跟著說說看~唱唱看~

還有就是看迪士尼的試看dvd,
本來想買,但好貴哦!
可她光看dvd就學了一些耶~
而且歌很好聽,我都會唱了呢!
(陪她看太多遍了!)

更讓我忍不住要來寫一寫這篇記錄的是~
每天晚上我都會到我媽家接她回來~
昨晚在回家的短短五分鐘路程中~
她竟然自己這樣哼了出來~
"A~B~C~D~E~F~G...K"
當然有些些不準~臭零呆~
但身為媽咪兼英文老師的我當然馬上發現了!

好開心哦~
她就這麼看看dvd而已~
我也沒特別教她或唱給她聽耶~
(我都唱一些童謠或韻文比較多)

哇~~~~
一歲七個月的小豬寶,
語言能力正在快速發展!

我這個當媽的要檢討啦!
唉唉~~~~
(只認真在教別人的孩子哦~~忘了自己的女兒啊~~~~)




Chery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ig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