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小豬寶也已經一歲五個月了~
前幾天看了小諾寶媽的記錄~

小諾寶開始戒奶嘴了!
(他們生日才差一天~)

前二天在看babyhome的討論區這個話題時~
也在想要不要給小豬寶斷奶嘴了!

說到小豬寶的奶嘴情節是這樣開始的~~~

一年多前~
小豬寶剛出生的頭幾天~
我可是努力不讓她吃嘴嘴~看了很多書和文章~
(新手父母總是這樣開始的~)
由於一開始是全母奶~
所以小豬寶也沒吃奶嘴!
而我因為不要給她吃,所以當然沒有準備囉!
家裡當初只有一個人家送的安撫奶嘴!

 

 

但cheryl媽來幫忙坐月子,她一直覺得該給她吃~
這樣好照顧、安撫!
當時是cheryl媽在幫忙照顧小豬寶,後來便聽媽咪的話給小豬寶吃了!
我們還特地做了點功課,
發現家裡唯一的一個奶嘴是avent的(美國牌子),
是當初不知怎地送的!
這剛好和我擠母奶的機器、奶瓶是同一品牌!
所以後來就又去選購了同品牌美美的奶嘴!

 

 

這麼一吃就吃到六個多月,又換了大一點的size!
(比較一下就發現大小不同)

 

後來快一歲時,加上玲慧阿姨送的優生牌奶嘴~
(之後常吃的就是這個了~)

但最近後面這二個都被她陸續咬破了~

改吃這個藍的。

 

 

其實一開始小豬寶是不吃奶嘴的~
她會把它吐出來~亂丟!
不知哪天開始,竟開始需要它~
現在更是每天都在問:嘴嘴、嘴嘴~~~~
玩樂時也吃、休息時也吃、睡覺也吃、歡歡時更要吃了才能安撫~



說要戒,cheryl媽又說:
妳當初還不是吃到不想吃~嘴巴也沒有翹啊~
但剛才看了小諾寶媽問e生得到的正解~
會影響牙齒和嘴型發展~
我想,我要來認真考慮這件事了~

Cheryl{#emotions_dlg.emotion_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ig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