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豬寶滿一歲三個月的日子哦~

剛才和她在家享受快樂的午茶時光,
突然聽到她在"嗯嗯"的聲音~
於是決定來試看看讓她在馬桶上便便囉!

因為家裡還沒有買小馬桶,
也還沒有買可以放在大馬桶上的小馬桶座。
於是我抱她坐上我們家的大馬桶後,
我搬了一張和她平高的凳子坐她對面~
輕輕的扶著她的身子,牽著她的雙手,
開始加油囉!

首先,
我開始用力嗯給她看~
(就是發出嗯嗯的聲音)
一開始她覺得很有趣~
後來可能她的便意又來了,
便開始嗯嗯起來~
我不斷的說:
"加油!加油~"
每次她用力嗯嗯,我就開心的說"妳好棒!"

於是用力了約二次後,
小便便就出來囉~
太棒了!
(總共歷時約5分鐘)

因為我們家在馬桶旁有接裝個小沖洗器(B&Q買的)
我便用那個給她沖沖,這樣又輕爽又乾淨哦~
最後抱她下來~
帶她回來包布布,穿褲褲就完成囉!
大成功!

在網路上拜讀文章,
發現訓練寶寶用馬桶要很小心,
因為萬一寶寶對坐馬桶有不愉快的感覺,
那麼要訓練她就很辛苦了!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呀~)

所以整個過程我非常小心又小心呢!
當然小豬寶也有想下來的時候,
但我就彎腰抱抱安撫她,
之後鼓勵她繼續加油!
沒想到就這麼成功了!
很開心,
寫下來做個記錄。


Chery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ig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