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
月份都是我白板上必出現的主題。
(最近的教室白板(序數教學)、教室佈置哦!)<-點我、點我
孩子們從一開始上我的課就會開始學會怎麼說和認字。
也教會孩子怎麼說日期的英文,每次上課總要請leader來問問大家。
甚至我會鼓勵孩子背下該月份的單字,我會送獎點鼓勵。

所以等到superkids book3教到月份時,
孩子們早就熟悉了~
背起來也格外輕鬆。
那麼該怎麼教學才會多點新鮮感和趣味呢?
想了想,當然就是結合音樂囉!

這單元的superkids裡頭的歌曲還ok,沒能引起我的喜歡,
說到月份我最愛的月份歌曲還是莫過let's go的歌了~
好聽又好唱。
於是我在上這個單元時就補充了這麼一首歌。

lyrics:

January,February,March.
January,February,March.
April,May,June,July.
August,September,October and November.
January,February,March.
January,February,March.
April,May,June,July.
August,September,October and November.
Don't forget December.
Don't forget December.
January,February,March, March! March! March!
January,February,March.

那為了增加趣味感,就加入律動吧~
本來想說又沒比賽,也沒計分,孩子可能沒興趣吧~
(這個班又有高年級的孩子,更不想動吧~)
苦思了一下,有了!
加點剌激感吧!

首先請一位孩子將12月份的卡片以大圓圈的方式擺在地上,
一面播放我要教的歌曲(go裡的)。
因為擺放時並沒有按照月份的順序,所以孩子們不易記下卡片的位置。
然後告訴孩子,等下聽到歌曲就要馬上跳到該月份卡片上,
動作要輕柔(不然會吵到鄰居>.<)而且要優雅有韻律感,
當然是cheryl先示範囉!(孩子就愛看老師出糗吧~)
果然我跳完,孩子們就很躍躍欲試了,哈哈!!!

影片1-cheryl示範


影片2-孩子精彩表演



ps:好久沒有寫兒美的文章了~呵~


Chery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ig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